2023/07/29

睹物思情


師大附中  鄭丞佑

  大街上滿是霓紅燈及閃亮的招牌,從街頭望不到極盡的街尾,又看得見和成一片的光暈。畢業旅行的最後一晚,我們一行人無視門禁,到墾丁大街上留下了永恆的回憶。「走啦!都最後一天了,明天就要回去了啦!」一開始還不想違規的我最後也被朋友們說服了,於是偷偷溜出了飯店,步向墾丁大街。

  在一燈紅酒綠的大街上,我們走進了一間位於轉角的熱炒店吃宵夜。大火轟隆轟隆的磨擦鍋底,牛肉混著青蔥的味道飄香,聊天的聲音逐漸增大,和炒菜的響亮聲響此起彼落,歡笑聲在熱炒店中來回振盪,眼熟卻陌生的啤酒成了我們的成年儀式的道具。最後一行人手搭著肩,邊唱著老王樂隊的歌:「給我一瓶酒再給我一支煙,說走就走我有的是時間!」醉爛的回到飯店昏睡。

  醒來時,一瓶空啤酒罐在手中,留存著整晚手中的餘溫,我沒有丟掉那啤酒罐,而是帶回台北當作紀念。現在的大家不再像去年瘋狂,而是各自忙著各自的升學進路,為未來的人生鋪路,當時的歡笑宛如昨日似的,每次想起都是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