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9

籠中鳥


北一女  謝妤謙         

  高中的最後一年挺難熬的。被撕下的日曆堆疊成了自己也摸不清的隱密興奮與緊張,但或許還是興奮多一些。大考將至的壓力與未知的大學生活拉著我沉浮,像溺水的人一樣痛苦到難以呼吸又貪婪品味一口鮮美。已經再也等不及去飛了。

  在過去的年歲裡,我在都市的車流裡成長,在父母安排之下穩穩度過。我是大多父母口中的那個乖小孩,每年都能讓父母在親戚寒暄中贏來一些面子。可是我累了,厭倦窗外一成不變的同塊風景;厭倦再像鸚鵡一樣被拿來展示討好;厭倦了繼續走父母的安排。我應是雄鷹,在天上翱翔!

  我很少和人提起過,其實偷偷地在夜裡寫著文章,不怎麼好,但我總是企盼桌前的小小檯燈能有掛在天上的一天。當我試著和父母提起,收穫的卻是不解和反對。他們甚至早在理想的大學附近也買好了新的籠子,就等著我從家裡的牢籠,搬到新一點的籠裡。

  我還沒能掙開,關愛搭建的鎖和心臟相連,走遠一點卻會鑽心的疼。我還是會站在車流裡覺得迷惘,就像被丟入水中的鳥一樣難受無助。我該不該飛翔?能不能讓我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