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6

書包,林懷志

作者:新竹實驗中學,108學測高三生,林懷志


一如往常的,背著如鉛塊般重的書包,拖著沉重的腳步前往交通大學圖書館。那裡的環境是如此清幽、闃然靜謐,我彷彿踏入了佛門靜地,不敢表現出一絲不敬。卸下一身行囊,我浮躁的心也隨之沉澱,準備開啟在書海中的「單日遊」。

書包,感謝你總是乖巧的陪伴著我。鼓著身的你,彷若剛從餐廳捧腹而出的饕客,圓滾滾的身型看起來是那麼的俏皮。然而卸載後的你,竟像個營養不良的非洲難民,消風似癱軟的皮囊令我不禁啞然失笑,沒想到你這麼「能屈能伸」。

炎炎夏日,你默默承受我身上酸鹹的汗水,汗珠滴在你身上化成斑斑印記;凜凜寒冬,你怔怔抵擋不斷襲而來的刺骨朔風,酷寒打在你身上四溢成冷冷的空氣。我埋頭苦讀時,有你;我挑燈夜戰時,有你;我懊惱頹喪時,還是有你。在這百無聊賴,人人自危的考試歲月之中,有難同當的知己也僅有你了。

今天是學科能力測驗考試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堂考科。整間教室充斥著窸窸窣窣、筆畫來回於稿紙之上的細微聲響。每一位考生都在振筆直書,寫下關於他們的人事物。此時緘默寡言的你正坐在考場最後方,靜靜等待。你的沉重,沉穩了我。你的堅持,堅毅了我。你的寬仁大度,豐厚了我……我們總是容易忽略尋常的事物,雖然僅僅是一只常伴我身旁的書包,但此時此刻,我將寫下關於你那不起眼的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