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獨處時,張浩正



會考作文課,張浩正

獨處時雖然會感到寂寞,但也因少了外界的紛紛擾擾,反而能靜下心來,尋找生活中常不注意的小細節,體會到更多忙碌時看不到的風景。

獨處時,我可以盡情閱讀,瀏覽於一本本的書籍之間,幻想自己是小說裡的主角,在作者筆下的劇情裡探索隱藏的未知;獨處時,我可以深入思考,將自己的想法與事件連結,理清事件的來龍去脈,從當事者的處理方式找出利弊得失,並「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進而提升處理事情的能力;獨處時,我可以放縱自我,在無人的環境放浪形骸,釋放心中沉積已久的壓力,回歸最原始的本性,找回最真實的自我。

傍晚,由於寒假假期的來到,忙碌的俗事也終於告了一個段落,一時間無事可做的我,便獨自來到陽臺,觀察晚上的車水馬龍,正當百無聊賴之際,眼角忽然泛起一道微微的閃光,我抬頭一看,哇!漫天的繁星一閃一閃的,好像青春的少女在對我微笑,又像調皮的小精靈在跟我捉迷藏,我怎麼沒早點發現這樣的美景?回想起以前忙碌而充滿壓力的生活,確實沒什麼機會觀察周遭的環境,不禁更留戀起眼前的獨處時光。

獨處時雖然少了旁人的陪伴,沒有那麼多的歡聲笑語,但也能最大的祛除環境的干擾,將平時分散出去的注意力收回來,觀察到從未出現過的風景,領略生命中錯過的美好。

向晚,我解決完手裡的作業,再次回到陽臺,看著即將消失的餘暉,等待星光閃爍的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