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走自己的路,范均緯


2019新竹學測國文班 范均緯
一、我認為甲文要表達的是當我們面臨人生不同的路,我們卻只能選擇其一,持續向前,無論結果如何人生都將有所不同;乙文則有堅持的體悟,我們去做一件事情時,或許有人從旁干擾、放棄,我們應堅持不懈,以免徒留悔恨。

二、自己的路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自己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不用因與眾人不同而徬徨,雖然沿著別人的路,人生會一路順遂,但會平凡無奇,只有開闖自己的路,才能見識到屬於自己的絢麗風景。

隨著學測之日將近,學校同學們都心無旁騖地準備各科,生活之中似乎只剩各科複習進度,模考題本練習。而我並不認為高三生活僅此而已,我參加了地科學科能力競賽的校內初選,很慶幸地取得了代表學校的資格。

之後就要比區賽,在我躊躇是否要比時,身旁既有支持的聲音,也有反對的意見。猶豫時,我心裡浮現了我當時的想法,高中生活應不僅有學測,要更有不同的色彩,於是我把握難得的機會,最終得到了第四名,為校爭光,也為我爭到全國賽資格,更讓我走出自己的路。
自己的路,從出生走到最後,依從旁人,生命將無特殊的色彩;堅持自己,縱有繁衰交替、五味雜陳,生命卻因此──變得格外璀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