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完美的一天

2019新竹會考國文班,溫修群

手捧著爆米花和汽水,步入昏暗的場所,沿著臺階踏著步伐,我到選定的位置坐下,與朋友稍微討論劇情就不再交談,只是直勾勾地盯著大螢幕與座位前的人頭。忐忑不安的情緒在心中漾起了不小的波動──我和友人正準備接受恐懼感的視聽震撼。

那是平凡悠閒的午後,和朋友相約去看部戲劇,卻無法選定想要的一部。「驚悚片或許有些意思?」來自手機另一端同學的想法闖進我的思緒,於是在難以決定的徬徨及迫切想放鬆的情緒下,我答應了。我開始惴惴不安,畏懼太過極限的場面將吞噬觀影的欲望。

「只是驚悚罷了……」在入場前夕,我不斷的安慰自己,妄圖催眠自己情緒,不受驚嚇;嘗試欺瞞自己大腦,不去思考。不過最終仍得正視自己任意赴邀、放縱的後果。我的目光在人頭間徘徊、迂迴、遊走,始終不願回歸那偌大的螢幕,只好轉頭撇向好友。他眸中閃爍著愉悅、興奮和刺激,和我難以按捺的焦慮形成鮮明的對比。此刻彷彿被逼著直視恐懼的深淵,刺眼又令人膽顫心驚,於是我終於面對這塊未知的領域,探究使我不安的根源。最後,我開始享受驚悚帶給我的娛樂體驗。

這便是畏懼和退縮的濫殤,我因不了解而擔憂,擔憂被未知的體驗所傷害,但我跨出了習慣的生活,嘗試了不同於平常的選擇。我克服了恐懼,因為挑戰了未知,將這心慌意亂的一天,化作心靈成長的旅程,完美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