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完美的一天

2019新竹會考國文班,曾豊茗

坐在海灘上,遙望那一望無際的愛琴海。天是藍的、海水是藍的、房子也是藍的。我就被包覆在碧藍清澄的小世界中,享受著午後溫暖、舒適的陽光。而此地,便是在歐亞交界、赫赫有名的國度──土耳其。

憶起今年的暑假,我和家人一同準備行囊,查閱五花八門的旅遊指南,那將要遠行,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自然地浮現在臉上。時間頑皮的與我們作對,仿彿故意放慢腳步,讓我們等得發慌。好不容易,我們將疲憊深鎖於家中,滿心愉悅地搭上飛機,前往拜訪這風景迷人的國家。

經過長時間的飛行,我們總算抵達土耳其,一下飛機,我們迫不及待地衝出機場,在一旁觀看的路人或許以為我們有急事,紛紛讓出一條路來。過程中,看見許多圖形如廟的牌子,我好奇地詢問父親:「那個圖案代表什麼意思?」父親說,那是清真寺,是伊斯蘭教徒做禮拜的地方,也是我們要去參觀的第一站。

坐上公車,前往「藍色清真寺」。到了門口,我們一家無不瞠目結舌,被眼前莊嚴、神聖的廟宇所動容,門前有數根宣禮塔高高地刺入天空,站在底下不免體悟到人類的渺小、自然的偉大。走進大廳,嘈雜的聲音頓時被拒之門外,只聽見虔誠信徒呢喃禱告。牆上的藍色琉璃晶瑩剔透,光線從中滲入,閃爍藍色光芒恍若置身仙境。

在這次的旅行中,我認識了不少異國的文化,了解當地不同於我國的風俗民情,並且深刻體會到課本中所介紹文化差異性。在這一天中,感觸如同浪濤般不斷被激起,知識也如海水般不斷向我湧來,令人十分享受,這肯定是我人生中最完美的一天。

乘著一顆熱氣球,冉冉上升。清晨的大地一片寂靜,微風徐徐吹來。我俯瞰整個卡帕多奇亞,奇特的岩石地形在腳下一望無際。當第一道曙光從岩層中竄出時,那四射的光照耀整個大地,如母親般溫柔、和藹,又如父親般剛強、有活力,這真是完美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