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1

生活中的風景

2021 高三 陳品樺

黑暗沉寂充斥在場館內,六面整齊的球網彷如六位筆挺的衛兵佇立在墨綠色塑膠地板上,襲來嚴肅冰冷的氣氛。然而當距離地面兩層樓高的水銀燈光灑下,地面上縱橫交錯的白線依稀可見,一籃一籃堆滿歷經無數次打擊的羽毛球擱置在場外,一旁架上各款式球鞋交錯擺放,球拍堆疊雜置,卻散發不同氣質。整個場地彷彿沸騰、熱血滾滾,當我們踏入這綠地鑲著白色格子。

每天中午,我們羽球隊便會在這場地上揮汗馳騁,全力追逐漫天飛舞的羽球;抑或奔馳於場地周圍,訓練折返跑、交互蹲跳、輔助腳步;抑或在場上相互競爭,專注於對手下一記快速猛烈的殺球,追尋著每一分,渴望勝利之姿。我們揮灑的每一滴汗珠,紀錄在那綠地上的方格子裡,即使冬日裡寒流下探十度,我依然穿著短袖短褲,汗水如湧泉般流瀉,只為了追上每一顆球;而在火爐般的夏日中,我們挺著一身濕黏,拼命奪得賽場上每一分,而每一分也代表我們訓練的成果、每一滴落下的汗水。

我彷若球場上的彩繪者,為原本沉靜死寂增添五彩的色澤,那一滴滴淚水或汗水雖沒有顏料各式各樣繽紛多彩,卻有鹹鹹的滋味,調理平凡的生活。每當路過這裡,總讓我想到我們球隊齊心團結,打敗其他學校,奪得冠軍;中午訓練時,互相鼓勵,完成每一項如天堂路的課表。這片綠地除了記載我們的努力,更多的是我們凝聚的向心力,我們共同創造的回憶,它已不再僅是體育館,是收藏每一屆球隊的寶盒。

生活中何處不是風景?當我投入其中,那映入眼簾的,便是無止境的驚奇壯景。體育館之於我,不是單調乏味的運動場所而已,而是充滿愛與淚的僻靜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