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我的獨一無二

 

2021 高二 陳盈竹

踩下練習踏板,指尖彈出的是那幾乎微不可聞的音,白日的忙碌使得我只能在夜晚像是在演默劇般彈奏起那無聲的旋律。將手機裡的音頻一遍又一遍地重播,對比著譜架上的譜不斷地練習,就像鐘擺一樣,來來回回,日復一日,鍥而不捨。

我從國小就開始彈琴,但那時的我是抱持一種有空彈彈就好,能偷懶就偷懶,只為應付父母的期待。直到某一天我看一部影片,其中的表演者正在彈奏的正是我最喜歡的動漫主題曲,看著他那精湛的技巧,入耳的是最耳熟能詳的旋律,我不禁覺得熱血沸騰。原來,鋼琴不是只有貝多芬、莫札特,我還是可以彈我自己喜歡的音樂。

於是我付出了十萬倍的熱忱,在有限的時間中擠出空閒彈鋼琴,聽著原版的歌曲,醞釀情緒,將自己全心全意的投注在曲子之中,不斷地彈錯又不斷地重彈,經常在假日一彈就是一整個下午,當我從椅子上走下來,才發覺我的肩膀已痠疼無比。

可是我依然樂此不疲,因為它對我來說不再只是將音符彈出,而是融入我的情感,我的信念,就像是一個劇場從我的指下躍然而出,那一刻,我就像一個說書人,以黑白雙鍵述說著一個個精彩的故事。這,就是我的獨一無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