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我的獨一無二

 

2021 高二 梁宜彤

「人如果不沉醉於某些東西,估計都撐不下去吧……所有人都是某些東西的奴隸。」那我所服侍的主人就是藝術了吧。

從小就被媽媽送去畫室學習繪畫。當時對藝術沒什麼熱情,只是不想浪費爸媽多年的栽培,就硬著頭皮去考考看國中美術班。出乎意料地我考上了,在朋友的慫恿以及老師建議下,就這樣展開了我的國中生活。

我清晰的記得在國二的某一天下午,陽光灑落在法國水彩紙上,老師不疾不徐的混色、渲染、乾擦,用不同的技法,從容不迫的填滿空白的大地。看著老師一筆一劃的落下,頃刻,我的眼中燃起了一道渺小的火焰,點燃我的藝術之魂。

心裡暗自決定要走上這條藝術之路,在名為藝術的這面牆中留下我的名字。我把空閒時間一股腦兒投入了繪畫,畫室靠窗的那個位子已成為我的專屬座位。水彩特殊的色調呈現出春天慵懶的意境;素描專屬的質感表現出夏天的熱情;水墨唯有的皴法體現了秋風的蕭瑟;書法獨有的韻味施展出冬天的凜冽。

做了這麼多的練習,就是為了在臺灣北區術科測驗中獲得好成績,離我的夢想更進一步。可是上天彷彿和我開了一個玩笑,讓我和我所嚮往的學校擦肩而過。但我堅信:只要我繼續堅持,總有一天能達成理想。

「這世上或許存在著無論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但,若一百倍的努力,能讓我以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它、觸摸它,那麼我就會去做,最後被自己感動得亂七八糟。」繞點遠路那又如何?只要走在這條路上,持續朝著夢想前進,也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