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我的獨一無二

 

2021 高二 林柏穎

觀眾席上鴉雀無聲,安靜到只剩球彈地的聲音。霎時,對手無論場上場下,爆出了一陣歡聲雷動,雀躍地又叫又跳。看台上雖然貼著「永不放棄」的海報,但是賽末點關鍵的那球,已然落地。

從會考結束的那天起,我便知道竹北高中是我未來的歸屬。暑假尚未開始,身上流著排球血液的我,就和他們的排球校隊一起練球。雖然是在體育館中,但不流動的空氣以及天空中毒辣的太陽,將體育館變成一個蒸氣烤箱。當別人都還沉浸在大考後的假期,我卻已付出時間與體力,像目標邁進——在一年級時當上先發並和其他隊員在聯賽時晉級到北區複賽。為了它,我卯足了全力。

無論是考試、運動,或是其他技藝和專長,練習總是乏味且累人的。從熱身、基本功、個人項目、隊形、體能到收操;姿勢的要求、攻擊的力道、發球的穩定,全都是滴在球場上的汗水灌溉而來。日復一日直到聯賽前夕。

比賽結束的哨音仍在我們的一片悲傷中吹起,但誰說只能收穫成功的果實呢?在二零二零年的年底,儘管我們是吞下了略帶酸味的成果,但我只是一年級,未來還有機會。我保證:我一定會捲土重來!我的喉嚨燃燒地吼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