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我的獨一無二

 

2021 高二 周益頡

曾經,我在電視機前認識了林書豪。身為一位亞洲人,體能條件不佳使他不被教練重用,然而他不就此放棄,反而更加努力,最後也站上了成功的舞臺。看著他行雲流水般的運球技術並穩穩的上籃得分,那時的我,感覺籃球像木柴點燃我的心靈,使我漸漸對籃球產生濃厚的興趣。

剛開始接觸籃球時,渴望能如林書豪般優雅運球的我屢屢失敗,手中的球有如泥鰍般從我手中逃脫,此外,投籃對我而言也極其困難,不僅力道難以拿捏,準度更是飄忽不定,就這樣我對籃球的熱愛就像是缺乏氧氣助燃的火焰,黯淡了下來。

但是不知為何,就在我將要放棄時,林書豪那永不放棄的背影忽然從我腦海中閃過。當下我告訴自己:「林書豪遭遇了挫折卻不斷努力,而我,又投入多少心力呢?」自此,我不再畏懼失敗,反而投入更多時間在籃球上,我的球技也在時間的磨練下大幅進步。漸漸的,我拾回那曾對籃球的熱情,籃球不只帶給我快樂,更如空氣般成為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生命中,總有事物對我們而言別具意義,它讓我們投入大量時間及心力卻樂在其中;它讓我們一度抱有放棄的念頭卻仍堅持下。對我而言,籃球便是這樣獨一無二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