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0

二十年後的同學會


2021 高中 王藝錡

緊張的心情在胸中翻湧,耳中只剩下碰碰的心跳聲,我抬起腳踏上了最後一階的樓梯,推開沉重的玻璃門。喧鬧聲爆炸般的竄進耳朵,紅磚牆上的噴漆環繞四周,在凌亂的課桌椅中大聲吵鬧的正是我的高中同學。看著似曾相識的吵鬧身影,我的嘴角不禁勾起了笑容。

走到桌前坐下,熟悉卻又陌生的臉孔包圍著我,丟出了各種問題。二十年的時間,每個人都寫著自己獨特的故事,在酒杯的碰撞聲及爭先恐後的話語聲中,我們交換著彼此的故事。談著二十年來的每一天,到二十年前的每一段回憶,陌生從表情中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二十年前收襲的他們。誤會被解開,糗事被重提,我們如同酒一樣,在二十年歲月的洗禮中,更成熟、更老練、更有韻味。

在彷彿學校鈴聲般清脆的酒瓶碰撞聲中,我們吃著家庭號披薩,沉浸在回憶中。每個人臉上都多了點皺紋、多了點疲倦,但豪放的笑聲、彎到耳邊的笑靨和眼神中的光彩仍然不變,好像我們此刻正坐在教室老舊的木桌椅上,搶食著彼此的便當、偷喝著對方的飲料,聽著學校的八卦、抱怨成堆的報告。記憶中的聲線與此刻重合,我聽著高中同學相互鼓勵的聲音,感受著從胸口溢出、流入全身的溫暖。不論那時還是現在,我們永遠吃著美食、聊著天,成為彼此繼續前進的那股能量。

    回頭望向滿桌的杯盤狼藉,緊張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吵鬧的回憶,二十年後的同學會,贈與了我繼續向前挑戰的勇氣與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