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0

再見,童年

2019 會考班 梁祐熏

漫步在熟悉的一樓走廊上,窸窸窣窣的細微聲響從四面八方傳來,教室內的新生們各自奮筆疾書,有幾個同學沒寫,站在他們身邊,面露嘲諷之色,我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他們是忘了寫自己的名字,正在罰抄。我繼續往前走,卻在不知不覺間,踏入了時光的長廊。

那是一堂平凡的美術課,老師講解完,發下了材料,就去一旁休息了。我依然清晰記得,材料是貓咪頭形狀的木板,一個豐滿的圓加上兩個三角形,我好喜歡那個形狀,小心翼翼地幫它塗上了鮮明的橘色,一層又一層,順便構思著要賦予它一張什麼樣的臉,直到下課,材料被收走後,我依舊沉浸在對它的美好構想中。

當時,調皮的我總是鐘打完後才進教室,沒想到那天,我就差那麼一秒,竟然就跌入深淵,萬劫不復。同學們領取自己的材料回到了座位上,我望向講桌,上面卻沒有我朝思暮想的板子,只剩一個醜陋且沒人要的板子孤伶伶地躺在那,上面的顏色就像雨水潑在樹上,再流進泥土裡,沒有任何顏色能比它髒。

我愣住了,不敢相信上天對我開的玩笑,老師還催促我快回到座位上,我放聲大哭,大喊那塊板子不是我的,於是老師就叫大家檢查名字。然而我上一堂課忘記寫名字了,兇手就在老師的視線死角快速的寫下名字,不用擦、不用塗、不用改,只因為我忘了寫名字,他就這樣快速的偷天換日,而我,在一片萬里無雲的天空下,遇上了傾盆大雨,模糊了視線,撞上了大樹,最後摔進泥濘裡,成了最醜的板子。

之後,我失落了很久,也萎靡了一段時間,但我再也不會忘記寫名字。因此,我無法擁有一個像其他人一樣罰抄姓名的童年,所以這段回憶使我成為一個獨特的人。再次見到童年,我只想對她說:「再見!童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