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0

再見,童年

2019 會考班 陳泓淯

 又是一個充滿考試的一天,我一如往常的過著國三生活。終於,放學的鐘聲響起,我背著一整天的疲累走出了校門,準備走回家。沿途,一陣孩童的嬉戲聲傳入我的耳畔,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群小學生在操場歡樂的玩耍。

那時,孩提時期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景象一一浮現在腦海中,和同學在教室一同玩遊戲、聊天,上課時專心聆聽老師講課,下課時在烈日的照耀下與朋友一同打球、跑跳。童年時期快樂的時光讓我不禁停下腳步,慢慢回憶小時候的種種,試圖將它們從時間的急流中撈起。

一陣手機鈴聲傳入耳中,將我從過往的回憶拉回現實,我按下通話鍵:「還不快回來讀書!」媽媽怒髮衝冠如兇猛的獅子咆嘯般的命令著我。母親的話語如醍醐灌頂般使我醒悟,隨即,我踏著充實的步伐朝家中前進,準備埋首苦讀!

時間就像一列稍縱即逝的火車,從我身旁馳過,留下的只有綿延不絕的軌道。我想,即使童年的時光是多麼的絢麗、令人嚮往,都只不過是相簿中一張張泛黃的相片,因此,我果斷地向童年告別,並隨著這綿延不斷的軌道行走。唯有這樣,才不會因為一味的迷戀童年時光,而躊躇不前,反而還能將回憶轉為自己的力量,並一步一步的朝未來前進。

童年時期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無憂無慮的生活或許不斷地誘惑著我們,促使我們停下腳步,但是,人生的軌道上還有更多新奇有趣地人、事、物正等待與我們相遇。是若,我們因放下而成長,因成長而勇敢地朝向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