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0

再見,童年

2019 會考班 陳詠欣

童年的我們總盼望著幼小的自己有一天可以長大,但長大後卻時常回望著兒時不顧一切只為了吃糖的自己。童年在每個人的心中都佔有一席之地,我也不例外。美好而單純的那段日子不知何時,已漸漸結束了,不留痕跡地消失,直到某一天和朋友聊起時,才驚覺原來自己與童年已相隔了好幾個年頭。

和朋友互相較勁盪鞦韆的高度,和朋友一起偷偷的逃出校園買糖吃、玩鬼抓人,這種種的畫面充滿了我整個童年,如此幼稚的行為看似沒什麼意義卻使我無比開心,且難以忘懷。好似一名雕刻工匠在木板上不經意地雕出了美麗的圖畫。一次偶然的相遇,我和兒時的玩伴試圖重現當初童貞的我們感受到的美好,我們玩小時候會玩的遊戲,也再次品嘗了童年無論如何也要吃到的果凍,即便遊戲的玩法十年不變,零食的味道也如兒時嘗到的那樣甜,但我所品味的,竟多出了幾分的幸福滋味,像一縷炊煙般縈繞在心頭。

望著我們所購買的零食,所遊玩的公園,童年的畫面一幕幕浮上了心頭,是時間將我帶離了童年,雖然光陰一去不復返,以往的稚氣也逐漸消失於成熟的臉龐,但如今的我已日趨成熟、懂事。

時間是無情的殺手,卻也是公平的裁判,他推著我們向前邁進,望著千變萬化的白雲,以及宛如清澈湖面的藍天,童年只能重現於腦海中,雖然遺憾,但此時的我早已深知,童年雖不復返,卻如同養分般被吸收利用;是童年的回憶和兒時的純真支持著自己,使我在未來堅固的荒地上,勇敢拓展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