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0

再見,童年

2019 會考班 羅慶堂

信步走入童年時常和朋友私下來的一家雜貨店,那裡賣的物品都和記憶中的毫無二致,唯一改變的是原本窗明几淨的小店,現在卻因無人光顧而疏於清潔,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這時,我猛然在這間店的角落發現了一個在我童年時期極為想要的水晶球,看著它,我的童年漸漸浮上了心頭……

那是一個風光明媚的早晨,正值初秋,一群群的蟋蟀在我與我的兒時玩伴們所見不著的地方鼓噪著,池塘中的青蛙也在不安的騷動,好似在抗議我們不該擅自闖入牠們的棲地,但當時我們聽著,卻覺得是大自然獨有的天籟。金黃色的晨光灑落在一片翠綠與枯黃摻合的草地上,我和兒時玩伴們在此地上嬉戲、追逐,突然,「噗通」一聲,一個身著淡藍色上衣、滾著白邊的黑色短褲以及深綠色跑鞋的同伴失足掉入了碧綠的池塘中,好不容易才爬上來,但那渾身濕透而狼狽的模樣卻令我們不覺莞爾。

而後,為了不讓他被父母責備,我們便在附近一間小雜貨店借了吹風機,將濕漉漉的衣服、褲子、鞋子吹乾。偶然間,我們在一個角落發現了一些從未見過的玩具,有紅的、白的、綠的……色彩繁多。其中,就有那顆水晶球。自從發現了這個寶地後,就將此地稱為「秘密基地」,每天都要待到夕陽西下才肯回家。

想到這裡,悲傷的感覺如同藤蔓一般,不斷攀上我的心頭,兩行清淚穿過禁錮它們的框架,撲簌簌地流下,這時我才發現:當時與兒時玩伴的歡笑已不復存在,徒留我孑然一身,揮別已逝去的童年。

 一天,我在陰錯陽差之下回到了我當時常來的草地上,只見草色依舊如往昔一半青翠,池塘也如過往碧藍,卻已不復見當年那些孩童在此,悠遊自在地追逐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