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6

好友的電影光碟

 


學生好文共賞:新竹實驗高中三年級 黃翊睿

覆蓋灰塵的紙箱裡,靜靜躺著一疊光碟片與一封信,泛黃的信上點點斑駁,昭示著失去的過往。

我曾有位無話不談的好友,他熱愛電影,兩個小時靜坐在沙發上瞪著電視一動也不動的活動,我並不感興趣,但好友卻樂此不疲,拖著我陪他觀賞,更有說不完的觀影心得想與我分享。有一天他將自己珍藏的電影光碟打包交付給我,一個方方正正、四邊貼上寬膠帶的小紙箱比想像中還有份量。好友說將有很長一段時間他不會到學校上課,希望有人可以代替他好好保管這些經典好片,不以為意的我將其束之高閣,直到好友離世的噩耗傳回教室……

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家中,我自陰暗的儲物櫃中取出裝有珍寶的紙箱,翻開,一封象牙白信紙在光線下顯露身影。 「白血病」三個斗大的字眼衝入我的視線,難以想像,一個鮮活的生命在最青春的年紀戛然而止,一片片電影光碟堆疊成友誼的重量,成為好友離世前留給我的遺物。

我將所有的回憶裝進紙箱,收入儲物櫃,每當我想念好友時,便從中抽一部電影,以此回味種種過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