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遊戲攻略筆記本

賭物思情,光復高中三年級,徐新宸

  昏暗的房間,堆疊著各種書籍和雜誌,還有一本特別的筆記本,僅管已長滿灰塵且再也用不到了,卻仍有保存的價值,記錄著許多寶貴的回憶。

  我有一本特別的筆記本,上面記載的不是課堂重點而是手遊戰略,歪歪斜斜的字跡是當時少不更事的見證──「就這麼說定了,我們一起上鑽石!」還記得那時的約定,回家一起上線打排位,為了增強實力,我帶了筆記本記錄每一次對戰的數據,以及所有角色的特性與我們三人擅長的位置,原本一切都很順利,也一步步朝著目標前進,但現實卻無情打破這個約定。

  國中會考即將來臨,過去玩樂的時間也逐漸被課業取代,團戰從原本的三人組變成只剩我一人,最終我也因玩不下去而放棄。考試結束後,他們似乎已忘了當初的約定,轉而投向其他手遊的懷抱,只有我把約定掛在心上。升上高中後彼此漸漸失去聯繫,原本的目標也就被塵封在筆記本裡。

  再次翻開筆記本,所有精心抄寫的數據已過時,遊戲玩法與時俱進加上角色更新,使得這些舊攻略步入歷史,留下來的只是信口的承諾與友情曾經駐足的痕跡。曾經,我期待他們再次上線與我並肩作戰,然而每當我點開遊戲,在大廳裡等待的始終只有我一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