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9

玩物養志


北一女  曹瑀庭

  玩具於我,是玩物養志的。自從七歲第一次接觸到扯鈴,我便痴迷於其中。我享受左右來回加速扯鈴的刺激感;沉醉於完成各種招式的成就感;鍾情於將扯鈴拋向天際時的那一陣開闊。因此,只要一下課,我便拿起扯鈴,飛也似的衝向走廊。即便只有五分鐘,我也想再複習一遍昨日剛學的「蜘蛛結網」,也想再向同學展示一次剛練成的「螞蟻上樹」。

  無論是何種招式,每一步都不能走錯,只要稍有差池,扯鈴若非直接飛出,也定會糾纏於線上。為了能更完美演出,我變得十分謹慎。線要往哪個方向繞、手要抬多高,這些細節都得分毫不差。我理解了什麼叫「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一時的大意便會使前面的練習功虧一簣,而止於扼腕嘆息。我的大腦需隨著扯鈴不斷轉動,思緒也需如手中的線一般清晰。在扯鈴中,我的感官被磨得敏銳,一舉一動也更加靈敏。

  玩物養志,是我浸泡於扯鈴養分的心情寫照,更是增添生活趣味的一抹光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