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過年

閱讀與寫作課程,小學六年級,邱庭貞

過年是全家老老少少團聚的節日,以前我總是會和表哥表姐聚在一起打牌、玩遊戲,而今年卻和往日不同,可能是因為表哥表姐和我年齡差距太大,現在的他們已經不再對童年的遊戲有興趣,使得今年的圍爐變得有些冷清。

過年當天,我和爸媽匆忙打掃完家裡後,急急忙忙的趕到了桃園的阿嬤家圍爐。吃飯時和以往其實沒太大的差別,一樣只有爸爸和叔叔共享高粱。但吃完飯後,氣氛卻冷清了起來,不再有人提出要打牌的主意,每個人都拿起手機當起了「低頭族」,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小小的螢幕上,忽略了身邊的家人。隔天一早起床拜完祖先,一到晚上大表哥表姐和伯父伯母就離開了。

最後幾天我和小表哥一起前往三間百貨公司和一間大賣場,我們在父母的陪伴下體驗了各種遊樂設施,共同度過歡樂的年假。雖然這次過年與往常不同,可是仍然讓我感受到團聚的幸福與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