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6

108學測高三生,實驗,莊煊霖

厚重的雲層,為早晨罩上一層墨色,散出了濃濃的濕氣和夜晚才有的慵懶氛圍。人影飄渺在那薄紗似的水霧裡,伸手欲撥開,便又消失在眼前,只留下殘存於手中的冰涼。

我輕巧的跨過街上淺淺的水窪,發現散落的雨絲在水面勾勒出淡淡的漣漪,倒映的天空也隨之搖晃波動,晃響了行人步伐下的春之曲──正祝禱乾枯離去、生機降臨。

站在樹冠下望著枝頭上的嫩綠,我似乎也精神了起來。

雨,替這世界增添了幾分活潑,人們擎著一把把色彩鮮豔的傘,在恍如大地血脈的道路上湧動。往來的人群是否和我一樣,渴望在雨水沖洗了水墨色的清晨後,重新迎接太陽耀眼的橙黃、天空無邊的碧藍,以及大自然在未經許可之下,恣意在空中抹上的那道七色彩虹?雨水換來了春光與煥然一新的生活風貌。

金黃的陽光從薄雲中透出,輕輕點綴在世間千萬顆晶瑩剔透的小雨珠上,閃耀著寂寥城市,閃耀著人們惺忪的眼眸,令大地重新綻放光彩。雨水洗淨了空氣之後,我收闔手中的傘,呼吸著來自大自然的恩典。

終於抵達了校門,校園裡迷漫著綠草的芬芳,教室內充盈著同學們的朝氣,操場上迴盪著上課的鐘響。有的人正摘下眼鏡,擦拭上頭的水氣,有的人撥弄著頭髮,抖落髮稍上的水珠……正當我興味盎然的觀賞著這幅景象,一滴渾圓清透的水珠自榕樹肥厚的葉片上輕巧滑落,不偏不倚的滴上我的臉頰,我微笑拂去春天的印記,大步大步邁開自己生命的步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