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視覺摹寫,曾豐茗



2019新竹會考國文班,曾豐茗

黃昏時分,我站在高原上,四隅的明霞環繞著大地,遠方有對馬兒馳騁草地上。更遠處還有一戶農家升起的爐火,炊煙冉冉上升,漸漸消翳在絢麗的彩霞中。唉!今晚又得客訴異鄉了。

我的心情有如一顆正往下落的石頭,但此深淵似乎無邊無界,永遠到不了它的盡頭。我雖飽受歲月的摧殘,性情堅刃無比,但每每望見這彭湃的景象,還是不免有此感傷。突然,一批烏雲大軍朝我湧來,而颯颯風聲在我耳後響起,彷彿在催促我回到客棧。我貪求無厭地繼續望向那瑰麗的雲彩,可是烏雲卻無情地像濤瀾般把彩霞吞噬得一乾二淨。而溟蒙的細雨也在轉瞬間化為瀑布,把我的身上的鄉愁澆息,我的心成為一張新的白布,雖然沒有了鄉愁,卻也沒有了期待。大地一片漆黑,而最醒豁的,只剩那一戶農家閃爍的,微弱的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