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一份特別的禮物

2021  七年級 林真理

當我想起那份特別的禮物時,一個畫面也隨之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那一天是二零二零的聖誕節,也是我收到禮物的日子。那天傍晚,天色漸漸黯淡,街上擺滿閃爍著七彩燈光的聖誕樹,充滿著一種溫馨的氛圍,百貨公司和商店中都掛著霓虹燈和播放著關於聖誕節的音樂或歌謠,每個人都面帶微笑的抱著禮物走出商店,看著他們臉上流露的笑容,自己的心情也感到愉悅。

那份特別的禮物和其他禮物比起來並不是最昂貴的,也不是最獨特的,但它對我來說卻是最有價值的禮物。在平安夜,母親提著一件外層包裝精緻的雪白色帽t送我,我心中有種說不出口的感謝,不知要如何表達,所以我說聲謝謝後便急急忙忙地跑回房間,當我拆開包裝看見禮物時,我才真正感受到母親對兒女的用心良苦和關愛,當時我在數個月前講出我喜歡白色的衣服,沒想到母親一直將此事放在心中,即使經過幾個月的時間也不會忘記,這是我最感動之處。

在看他人送的禮物時,是要注意對方的心意及用心,並不是看禮物的價值,就像一位貧窮的人竭盡所有所買的禮物更勝於富足人所買的昂貴禮物,不是嗎?所以即使那件雪白色帽t和其他禮物比起來並不是最貴、最獨特的,但它充滿著母親對兒女的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