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一份特別的禮物

2021 七年級 莊享頤

我有一個大我三歲的姐姐,她是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雖然有時候她說的話會讓我很想打她,但每當我難過和需要幫助時,她都會對我伸出援手。

在我十歲生日那年,姐姐用她靈巧的雙手編織了一個髮飾送我,跟手拙的我不同,姐姐從小就對手作非常有興趣,也展現了極高的天賦,儘管只有十三歲,她仍縫出了不輸一般市面上所販售的髮飾。為了縫出精美的髮飾,姊姊一共花了三天的時間,當我看到她送我的禮物,一股暖流從我心中悄悄流過,以往跟她發生的所有不愉快,早已全被我拋之腦後。

髮飾的形狀有點像蝴蝶,由紅、藍、黃三種顏色所組成,上面還有漂亮的條紋。我用力的抱住姐姐,儘管她依舊嫌棄的把我推開,但她臉上也不自覺泛起淡淡笑意。對我而言,姐姐送的髮飾雖然不是最昂貴的禮物,但卻是我收過所有禮物當中,最特別、最有價值的一份禮物。

雖然我沒有一個很溫柔漂亮的姐姐,但我有一個溫暖且願意幫助我的姐姐。生活中難免有發生衝突的時候,但看到她送我的禮物就知道:她還是最愛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