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一份特別的禮物

2021 七年級 陳禹安

在升上國小高年級時,姐姐期勉我用功讀書而送我一個珍貴的禮物——瓢蟲絨毛玩偶。瓢蟲的體型很嬌小,只有三根手指頭大,深紫色的背上有五個指甲般大的黑點,淡紫色的肚子上有片能和她爸媽黏在一起的魔鬼氈。用黑線綁成的觸角不時晃動,顯得十分可愛,白線縫成的大眼睛從來不會閉合,總是坐在書桌前陪我念書。

姐姐有一隻很可愛的白兔玩偶,陪著她通宵熬夜,上會考及學測的戰場。姐姐送我瓢蟲時告訴我,那是她小時候的玩伴,要好好珍惜,瓢蟲會陪伴我度過學習路上的種種難關。成為瓢蟲的主人時,我不但感到欣喜,也有種從未感受到的責任心,好像是接到大隊接力的接力棒一樣。

有一次我在房間解著一道又一道的數學題,每道題目對我而言都非常困難,坐在書桌前度日如年,彷彿身處人間地獄般難熬。突然間,我發現有雙亮晶晶的眼睛盯著我,臉上掛著笑容的瓢蟲好像在為我加油打氣,要我振作。感受到瓢蟲的鼓舞後,我深吸一口氣,找回信心,繼續和數學奮鬥。原來瓢蟲不僅僅是來自姐姐禮物,更是扶持我學業上的夥伴。

我和瓢蟲雖然只相處兩年多,但坐在附近的同學都曉得瓢蟲對我的重要性,不只是因為她是我不離不棄的「知己」,還是我和姐姐深厚情誼的象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