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我欣賞的生活態度

 

2021 高二 蔡昕彤

生活的意義,我認為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去感受一切事物。也許充滿了新奇、天馬行空,又或者安穩平和,這些看似雜亂無章的感受,正因我們的生活態度,讓它們獨一無二、各自燦爛著。我嚮往著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條路,和那股生命感受。

每次看到有著強烈生命渴望的人都令我感觸極深,好似在那人眼中滿懷熱情的火光躍上我的心,很憧憬,更多的是欽佩的情緒,我覺得能夠把澎湃的浪花拍在生活的礁石上很不可思議。有好多熔爐般的磨難一次次侵蝕著內心,我以為再堅定的心智,也會有無奈的妥協,因此更為欣賞這樣不被澆熄的熱情。

我的國中同學,其實是可以考上大家心目中的第一志願的,後來卻隨著自己的渴望隻身到了陌生的城市,僅因她對唱歌的熱愛,離開了搭載她一切的避風港,選擇和眾人不同的路。每次她提到唱歌,眼中迸發的星光都灑在我眼前,就像人們形容的那樣閃耀著迷人的光芒。我羨慕不已,能不顧一切奔向她的夢想,真的打動了我的心,默默為她期待著未來。

我總是被這些充滿熱情的人驚艷,也為他們的勇氣著迷,他們無時無刻不提醒我,當夢想不再只是空想,便是成真的第一步。我欣賞這樣熱烈的奔向目標,用熱情感受身邊事物的生活態度。也許有一天,當我能讓自己成為那樣感染他人的人時,我會因此而感到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