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8

從陌生到熟悉

 

2021 國三  何祐誼

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所以我們買了一個新房子,而充滿幸福回憶的舊家就只好賣掉了,因此牆上記錄成長的線條,也就被重新粉刷了。


到了新家,從前那熟悉的景象已不在,取而代之的則是陌生的家具。家也從窄小轉為寬敞。從廚房走到房間的距離也增加了。而且,過去就算閉著眼,也能毫無阻礙的直接走到目的地。但剛入新家時,我睜著眼四處走動,也會把腳撞的坑坑巴巴的。相較之下,舊家不論冬天或夏天都很溫暖,但新家卻是冬冷夏熱,所以一開始我並不喜歡新家。

另一個改變是,從前晚上和姐姐一起睡時,可以一起聊天、談心、玩變裝遊戲。但現在我們各自擁有了獨立的臥室,夜晚只能孤單的躺在床上,望著空蕩蕩的天花板數羊。在寧靜的空氣中,少了之前那歡笑的時光,感覺特別的孤單。也時常心想著:姐姐是否已經睡著了?還是和我一樣,與寂寞相伴?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也漸漸習慣新家的一切。習慣那獨特的油漆味。習慣了新的家具擺設,也習慣了空間的動線,不再撞到桌腳、沙發。安靜的空氣持續充斥整個房間,夜晚,我打開電腦播放時下流行的音樂,讓聲響填滿孤寂,我漸漸習慣了讓音樂陪伴我入睡,這使我感到祥和與平靜。

如今在這個新環境,全家可以開心的在大廚房裡一起煮晚餐,我們的心也更加緊密了。甚至還可以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聊天和玩電視遊樂器。在原本陌生的環境中,因為有親密的家人相伴,我也不再感到陌生,反而多了一份熟悉的溫馨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