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8

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2021 高二  葉品辰

和煦的朝陽,溫暖我的心房,涼爽的微風,柔曳於夾雜詩歌的童謠間。浮雲飛掠,翻落幾抹微笑;庭花爭豔,追出幾縷幽香。回憶湧上心頭,在美景中,想起了我們最純真的時候。

國小時,沒有多餘的心機、比較,更沒有嫉妒,以及無謂的言語中傷。大家總是快樂的聚在一起,哈哈大笑,把最真實的自己展現出來。曾幾何時,這一切都變了,暑假時去哪玩,不再是分享,而是炫耀;稱讚人的話語,不再出於真心,而是巴結。一切的相處都是如此的小心翼翼。卻也因為這樣,我從小引以為傲的直率,不再是優點,而是摧毀歡聲笑語的利刃。

從小我便深知,助人為快樂之本,因此在老師眼中,我是個樂於幫助他人的乖孩子,但在同儕之間,人際關係一直都不是很好,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少人肯和我說話。這時,她闖入我的生命,改變了我的生活。「你怎麼說話這麼衝?難怪沒朋友。」轉身離去是我當下唯一想到能做的反應,我並不認為自己有錯,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啊!冷靜下來想想,是啊!我是太衝了!鼓起勇氣向大家道歉後,我與她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或許我們天生緣分不淺,我們能從天氣聊到午餐,再聊到出遊,一切無趣的話題在我們之間總散發著一種魔力,變得有趣許多。我想,我欠她一句道謝吧!是她讓我的生活少了些阻力,多了一些助力,變得更加美好!

直挺的筆桿,爬滿方格;紛飛的思緒,盪於心河;如繪的往事,撩撥輕漪;亮燦的暖陽,撫我心意。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不論是否出於好意,再直接也不能傷到人。」不只是我明白到、學習到的,它更使我在與人的相處上,又向前踏了一大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