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我心中的家鄉

 

2021 小學 吳唯維

我心中的家鄉是東勢,那裡有山、有水、有風景,甚至也有人情,在東勢,我能夠脫離媽媽、爸爸的碎念聲,也能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更何況東勢的阿嬤們都對我很好,因此我總是喜歡自己待在花園中當個小園丁。

東勢,每一個人的家中都會有自己的花園,五彩繽紛的花一朵一朵的綻放開來,鳥語花香,美麗無比的花吸引著我的目光,我目不轉睛的看著花,不禁開始照顧花園,澆花、施肥,花朵也好像感受得到我的心意一樣,開得又大又鮮豔,我的心中閃過一絲絲溫暖的電流,但奇怪的是,即使過了一個多月,我培養的花依然沒有凋謝,我便緊張的跑去問阿嬤們,她們也都不知情,我心想著,該不會東勢的花「不會凋謝」吧?不管之後過了多久,花依然抬頭挺胸,很有精神,花朵們就像在同個時空停留似的,一直保持同一個樣貌,永不凋謝,也永遠美麗。

我心中的家鄉東勢雖然地小,但是很美,也總會給我一種安全感。而且,在東勢的花園,花永遠不會凋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