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8

我想像中的老年生活

 

〈我想像中的老年生活〉高三劉映辰

春花凋零,秋葉萌芽,本已走到窮途末路,然而,凋零的花朵,並不是生命的極限,而是在那厚實又笨重的土壤中翻騰再翻騰,最後映入眼前的將會是意想不到的色彩與風景。

我崇尚鄉下的生活,兒時隔代教養的背景下,比起城中的車水馬龍、燈火通霄的景色,我更偏好於那古色古香的老弄,以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作息。再者,我很喜歡畫畫及手作,從素描、版畫、水彩到陶土黏塑、實物編織等我皆學習過,雖然不是精通卻有一定的水平。因此,當我達到耳順之年時,我的生活並不是成天遊山玩水,品嘗山珍海味,相反地,我會回到鄉下,並且學習製作「瓦窯」,即為台灣歷史上區於末的建材,這並非再晚年折騰自己的表現,而是我希望我的老年生活可以充實,且憑自己的才能對社會有所貢獻,也能回到偏鄉放鬆自己,遠離紅塵喧囂。

蠟淚隨著時間緩緩流下;不知不覺中隨而迨盡,晚年的心有餘而力不足並非我所想像,而是重拾自己的愛好、目標,再次發光發熱,藉著殘破不堪的雙手,追求所好,度過我的老年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